【叶allall黄】最终兵器 大纲杀 tbc

最终兵器  大纲杀 贵乱

 

 

Cp:喻黄  叶周 修伞 叶喻 周黄 叶黄

 

零魔高科技,瞎几把原创世界观

 

勉强算末世paro吧

 

预警:有人物死亡·替身梗

 

 字数:7244

 

 

 

荣耀星球上经纬分散着各个国家,因为有一次世界大战导致人口锐减,而且没有绝对的赢家出现。不得已为了虚假繁荣,维持了大约有差不多200年的联合和平,联合国境里有一所军校,也叫荣耀(就这么随便),招收全球不论智力还是身体素质都卓越超群的少年,毕业之后多半委派到各自国家军政界成为要员。

 

差不多和平纪元到了第一百九十年,离上帝视角的战争全面爆发还有十几年。

 

少年们在军校里进行基础学习+分类进阶+最终毕业考试,一共是七年,从十四岁到二十一岁,孤岛集体生活,可以想见每个人在这个环境当中都会非常珍惜这七年里遇到的人,做过的事,秉持的理想,拥有的幸福,这既是通往上流社会的敲门砖,也是划分于芸芸众生完全不同的人生责任的重担,既是福祉也是罪过。

 

选择,磨砺,前进,成长,都是少年们的主旋律。

 

弱肉强食,社会达尔文主义,高马基雅维利主义是这里的法则。

 

时代一路发展,科技发展越到后期越疯狂,196期是黄金一代,其中以黄少天,张新杰,肖时钦,喻文州,苏沐橙,楚云秀,以及众多非常天赋超群的少年们占据名单前列。

 

十四岁的年纪,很多人已经有了各自的信念和观点,不再是懵懂无知的儿童,但也不是完全定型的成年人,他们依旧在成长,前途无量,未来无限可能。

 

头脑优异,身体素质卓越的会脱颖而出,被众人嫉妒,被众人打压,也会被众人拥护,被众人崇拜。智商,情商,体术,各个方面有弱项就会被淘汰,但是如果你有足够的互惠实力,又同时精通交际手腕,说不定依旧能够越众而出。

 

而这个如果,是喻文州来到这所学校,以策略分支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之后才加上的可能性。

 

团队合作不是这个学校的宗旨,因为毕竟依旧来自各个国家,除去通用语,寝室里聊天谈笑的大多还是各个地方的方言,不过喻文州改变了这一点。

 

当时进阶学年里的叶修当时负责带全校第一梯队的分支测验,听说这个身体素质不合格到弱重力环境坚持不到48个小时就要头晕,心悸,甚至发烧的喻文州居然是蓝雨那边联队队长,他一度怀疑蓝雨联队会在第一轮,最多第二轮淘汰。

 

最后喻文州从二十四支小队里拔得头筹,叶修才开始正视他,还有他身边的人。

 

对喻文州短暂的惊艳过后,他很快投入到了喻文州身边这个笑得眉眼发亮的少年身上,对喻文州的惊艳是出于实力和头脑,对于黄少天,则是欣赏,这个欣赏里是带着情欲的,十七岁成年之后,没有理由约束自己的感情。

 

喻文州毫无悬念,被分到了战术策略班级,黄少天被叶修分到了另外前线出战的谍情系,不是叶修私心,而是的确黄少天更合适,他聪敏,冷静,骨子里一股子肆无忌惮的气势,可蛰伏时却完全活泼天真无辜,十足的分裂人格。

 

喻文州的合群,左右逢源,宠辱不惊,让人能看到他的面具和手腕,而叶修当时就感觉,其实黄少天也有这一点的性格特质,只不过掩盖得更深,藏匿得更重,真实中有虚假,而虚假里却不一定没有真实。

 

很证明这一点的是,黄少天已经和他混上了床,在独寝里压抑地喘息,扬起精致的眉睫,汗水顺着他漂亮的下颚骨一路往下滑,叶修压着他的大腿,啃咬他的喉结,他在呻吟里目光放空又凝聚地喃喃:

 

叶修你在透过我看谁?

 

 

 

叶修等两人都高潮之后,才摸着黄少天的脸回应了他,无所隐瞒,报出苏沐秋的名字,坦荡又明确。夜色里黄少天浅色的眼瞳迎着月光,笑容狡猾,他附在叶修耳边说:“这是我跟队长打的赌,我们看出你心里有一个人,我们都很想知道是谁。”

 

“沐秋很有天赋,很像你,不过要比你强一点,也不算完全相像。”叶修也不介意,他抱着少年在床上躺得很随性,诉说那些往事时眸光稳定,偶尔抬起黄少天的脸颊亲一下,黄少天既然对他无意,他也不再亲吻他的嘴唇。

 

“比我还要强?”黄少天怀疑地挑了眉,他赤身裸体,皮肤光滑,两条细瘦的腿在被单下不满地蜷缩起来。

 

叶修笑了:“比我还强。”

 

黄少天眼睛睁大了,似乎诧异,又似乎信服,最后他困倦地滚到叶修怀里,以完全绵软的尾音低语:“下次有机会见到他肯定要PK……反正我总赢了文州一次。”

 

叶修拨弄他金灿灿的短发,漫不经心地问:“你们赌了什么?”

 

“我不服他是队长!”黄少天特别任性地翘起唇珠,有一点索吻的模样,可叶修此时知道他算风情自未知,也不忍继续占他便宜,只将被单将他拉好,轻轻在他耳畔,微笑着说:“可惜啦,少天,文州队长早就知道了。”

 

怀里的猫眼瞬然睁大的样子实在太可爱,叶修忍不住大笑。

 

黄少天当夜里衣衫不整,直接冲回蓝雨宿舍求证,喻文州正熬夜准备第二天的课程,他熬夜也不算太伤身,脚还泡在热水里,躺在沙发靠垫上翻书,十分惬意。黄少天冲进来,他温文尔雅地对黄少天招招手:“少天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的!”

 

“这不难,我比对了叶修和苏沐橙的资料,苏沐橙有个哥哥和叶修同龄,入学之前意外身亡,我发信求证了苏沐橙母家,探听了消息,再看看叶修的人际网络,一切水落石出。”喻文州娓娓道来。

 

“那你岂不是打赌之前就知道了!”黄少天怒叫,愤怒到了极致。

 

喻文州笑着说:“打赌之前我只知道有苏沐秋这个人,打赌之后,我才知道他是叶修的爱人。”

 

打赌的时候,是黄少天偷偷摸摸地说你看叶修看我的眼神好像在看一张旧照片,怎么怪渗人的,这句话点醒了喻文州,黄少天又提出了赌约,喻文州欣顺势然答允,非常无耻。

 

“叶修又怎么知道你知道的!你和他有私交?”黄少天不服,他皱着脸,看起来特别可爱。

 

喻文州捏了捏鼻梁,用一种微妙的你怎么那么傻的语气说:“少天,我很反感有人以成绩论英雄,但是有些时候我不得不说,你先把战术情报课程修到S再说吧。”

 

黄少天咆哮着扑了上去:“我靠你这个战五渣!吊车尾!忘了是谁把你从机舱里背出来的!忘了谁在我背后哭得我那一块衣服都湿了!鼻涕还在上面呢!你就这么嘲讽我?我没说你那些D级的操作,你反而要说我A级的成绩单!无耻无耻无耻!”

 

喻文州被他带倒在床上,湿漉漉的爬上了床,两手捏着他的腕骨举到床头,吻了他耳朵,笑得非常含蓄:“手下败将。”

 

黄少天气得不可开交:“你来阴的!我不服!”

 

“我是你队长,你有什么不服?不服我们机舱模拟训练去,我输给你就是了。”喻文州低声哄他。

 

“谁要在模拟训练里赢你!四年级生里你是倒一!喻文州你不要说得好像你在让我好吗!我靠我靠我靠我靠,我不服,喻文州我们再比!”黄少天出离愤怒,简直让人怀疑他下一秒就要爆炸了。

 

“那我们先把这个赌结束?我要我的赌注咯。”赢家可以无条件让输家答应一件事。

 

黄少天头一昂:“你随便说!”

 

 

喻文州吻了他,缠绵,深入,憧憬,得偿所愿地吻他,直到二人双颊粉红,唇间牵连出一丝银丝,喻文州温柔地提出永恒传续的请求:“少天,我要做你的契约者。”

 

战术需要战士,王需要骑士,喻文州需要黄少天。

 

就这么简单。

 

黄少天躺在枕头上打量他,喻文州穿着军服背心,碎发软软地垂着,眸子纯蓝,难得有一点固执非要不可的样子,他翘起嘴角,故作不屑地说:“这还用打赌?我本来就是你的。”

 

喻文州愉悦地弯起嘴角,再一次缠绵,温柔,倾尽全世界的善意,去拥抱自己的契约者,即将成为他的人型兵器的少年。

 

 

人型兵器是军队里的一种影子契约下的承担者,他们武力值很高,必要的时候可以剥夺痛觉,99%机型的武器频率会在短暂不到微秒的时间里完成匹配,他们进入战斗状态意味着横扫千军的杀伤力,既然剥夺痛觉,为了保证他们在危机下存活,需要契约者控制,甚至操纵。

 

彼此信任,彼此依赖,是契约双方基本的条约。

 

很多人终生寻不得一个愿意牺牲心智成为武器的同伴,而有些人一出生就有了,羡煞旁人的同时也有很多人暗自揣测他们何时会杀了彼此。

 

学校劝黄少天等毕业期再好好考虑要不要订下契约,找喻文州谈了话,他们觉得喻文州肯定使了什么下作的手段,但老师哪里是喻文州的对手,最后又派了叶修上阵。

 

约谈室里叶修和喻文州非常快速地达成了共识。

 

“前辈。”

 

“OK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“客气。”

 

喻文州早就猜到,叶修最后悔的事就是当时看着好友坠入死亡,如果当时苏沐秋已经达成契约,那么这种悲剧绝对不会发生。

 

 

新的一年,联合军校新的一批四年级生完成基础学习,比起196届的群星璀璨,197届名列榜首且远远甩出第二名的是一位个子高挑的少年,容貌俊秀,以全优的成绩升到进阶准备分班。

 

叶修面临毕业却很轻松,让人不由咬牙切齿扔给他更多的事让他看起来别那么闲散,他于是照例做审判者,这次他又叫上喻文州,于是喻文州破格在第五年有幸坐在监控室里一览全局。

 

“要带少天进来也随便,反正他看个十分钟就要睡了,你成了他契约者之后,他越发不爱动脑子了。”叶修面前漂浮着将近一百六十个显示屏,数值,影像,声音,分析角度,全部打开,满满当当,四人一组,将近一百个人的行为他一一看在眼里,无所事事地打着呵欠。

 

“他非要赢我的时候的确更可爱。”喻文州笑笑,拨开两个显示屏,找了把椅子坐下,随便拈来一个他感兴趣的小队,屏幕里那四个人正在疯狂扫射将近二十个人,四个人实力很强,神色冷静地端详:“前辈去年也是这样?”

 

叶修倚靠在椅子里,笑了一声,他把其余显示屏捞到一起,并成一团虚影,打了个响指,所有的屏幕应声消失:“比起过程,我更喜欢结果。”

 

喻文州说:“一个都没留?”

 

“当然不会,去年有你,时钦,新杰,你最后把新杰反杀掉的场景到现在还是教科书一样的机会捕捉案例。”叶修又打了一个响指,喻文州拉在身前的屏幕被他放大到全身,细节无比清晰,那个小队里的队长端着枪,神色专注而冷静,身材修长,咬着弹夹,在袅袅硝烟里异常显眼,“但是今年的确可以了。”

 

“什么班?”喻文州用拇指点开他的数据。

 

“这还用说么?”叶修勾了选框,“他注定要成为英雄。”

 

“幕后的确不合适他。”喻文州评价,开始分析其余人,从战术层面,人际层面,身体素质,出生地,各科成绩开始比照,突然笑出了声,“你这样说是不是有点晦气?”

 

往往先是烈士,再是英雄,甚至更惨,先是英雄,却没有被战场上最后一颗子弹打死。

 

第一梯队96人,一共为期十五天的生存考验,没有存活人数限制,却往往依旧以1%的存活率结束战斗,毕竟资源就这么多。

 

“晦气什么,又不是没有征兆。”叶修在模拟键盘上敲字,甩动手腕,紫光和蓝光映着他的眉眼,更改整个生存空间的路线,让周泽楷接二连三地遭遇狙击,屏幕前几乎被血染透。

 

喻文州叹服:“上次你也这么搞我的?”

 

“这倒没有,你示弱这手真的还不错,我去搞新杰了,他是老韩重点关注对象,你知道的,老韩他喜欢多一点磨砺,一往无前那种没脑子的作风,想要找个有脑子的还能契合他的风格不容易啊。”

 

“我录音了。”喻文州含蓄地微笑,叶修被他噎了一下,“文州你老实点,我让你进这个门,你怎么一点不领情?”

 

“特别感谢叶修大大赏,可我一想到要和少天分开十五天,真的是满脸都写着高兴呢。”喻文州轻快地说,虚拟盘在他手臂上亮起,他同样开始工作,分类每个少年的特征,确保他们随时保持警戒。

 

这时候的喻文州已经不像叶修记忆体里储存的那个谨慎,冷寂,甚至是冰川一样的少年,他更温和了,也会开玩笑了,透露出完全上位者的气魄,叶修不知道哪个更是他原本的样子,但是他觉得这个时候的喻文州很好看,自信,从容,甚至是幸福。

 

因为有黄少天和他在一起。

 

“有契约者的人克制点!”叶修单手捂着眼,装作吃不消的样子,实则逃避干活。

 

第六天的深夜,24支小队只剩下一半,到这个阶段观察者和小队都很疲惫,随时修改的资料屏幕占了圆柱形房间的大半,喻文州每次添补都需要过八个指令,卷着衣袖亲自跑到显示屏前点来点去,避免程序过多冗赘,叶修就盖着外套小睡。

 

“叶修——”喻文州忽然叫道。

 

与他同时响起来的还有外面的警报声。

 

叶修睁开眼,只看到除周泽楷身边环绕的8个摄像头固定在原地,其他一片茫茫涂炭,爆炸之后的景象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叶修匆匆把衣服穿上,没有注意到拉链悬挂的是一枚小小的六芒星。

 

“周泽楷黑进了摄像头,埋下了摧毁实验场地的炸弹,除了他们自己,其余小队全灭。”喻文州面前的飘浮屏暴涨,挤满房间,不停地尖声惊叫着要他处理,吵得无与伦比。

 

“真会玩。”叶修揉了揉眼睛,顺手拽了十个屏幕,全部都在呼叫救援队,一起关掉,“他这样,第二梯队的测验要推后了,简直没一块儿好地,我们禁止做这种事了没?”

 

“……禁止了。”喻文州把委员会的几个视讯请求一股脑推给叶修,“是我们失职。”

 

“这才有意思嘛,你也可以早点见少天。”叶修揉了揉后颈,点开了视讯,一阵疯狂的斥责破屏而出,叶修不动声色地拉成了静音,过一会儿才解释:“没有,我怎么会帮助新生呢,小朋友们把我们骗过去了,是文州的错……我以前是黑过摄像头,对对,也搞过爆炸……散漫主义,是是,大佬们怎么说都可以,哥承认……哪有……他长得像沐秋吗?这得让沐橙来说……沐橙不在监视房里,是文州那个手残,他特忙,手那么残,没空跟你们聊天……”

 

叶修一边说一边重启了摄像头,周泽楷浑身是血,模拟场景里他的体力值已经下降到了危险线下,他抱着枪依靠在墙上,队友都在叶修的层层布局中退出测验,深墨色的眸子只有肆无忌惮的杀气,杀气腾腾地抬枪击碎了叶修的其中一个视角。

 

如果是黄少天,这时候大概会露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,唇珠翘起,犹如索吻。

 

 

视讯被强行关掉。

 

“像苏沐秋前辈?”喻文州显然听到了,他没有什么顾忌地直接插话进来。

 

“干嘛,又打了赌要套情报?少天上次没跟你讲吗,情报都是靠身体交换的。”叶修点了烟,这么多消息要处理,他真的有点头疼,但是非常非常高兴,看着那个精疲力竭又杀气腾腾的眼神,心底里像燃了一把烧不尽的火。

 

“前辈喜欢什么体位尽情地开口。”喻文州完全不惧调戏,大大方方地把黄腔开回去。

 

叶修嗤笑一声,他说:“你们这种互惠信念是不是刷得有点太高了,你真的一点不吃醋?”

 

喻文州没停下处理讯息的手指,但是忽然笑了笑,屏幕上的幽光衬得他脸色有些苍白:“为了成为英雄,这点不算什么。身体而已,一点点体液,能证明什么?”

 

“怪不得十九岁就觉悟要做人型兵器,蓝雨日子不好过啊。”叶修感慨了一句,然后埋头敲打了一会儿键盘,修复岛内试验场地的磁场,把周泽楷埋下的小鬼都一个一个择出来,禁用了其余的重型武器,周泽楷不停地在突破,他在不停地阻止,喻文州几乎能看见他们在代码建筑的世界里短兵相接,电光石火之中立分高下,叶修的眼神前所未有的认真。

 

 

“挡住了?”喻文州看他终于松开指尖,问道。

 

“哥什么人?”叶修简短地应道,冲喻文州露出一个疲惫的笑,“他要输了。”

深夜的两个人都极为专注,周泽楷终于在监视器前停步,他不用行走或者藏匿了,三公里之内的生命探测器里只有他一个人,他精疲力竭,血流如注,弹尽粮绝。

 

叶修注视着屏幕里的周泽楷,眼神温柔,用黄少天的话来说,他好像在看一幅旧照片。

 

大约周泽楷真的有一点像苏沐秋吧。

 

喻文州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,跟叶修打了个招呼,他得去看看外面,刚才警报响了,黄少天那个性子大抵是不会乖乖待在寝室里睡觉的。

 

 

喻文州果然在寝室里扑了个空,空荡荡的房间乖巧地等待着,喻文州走进去摸了一下枕头底下。

 

枪和刀都拿走了。

 

喻文州给叶修打了视讯,要他重启将近两百个摄像头。

 

“什么毛病?周泽楷360°无死角拍摄啊?你是他迷弟啊文州?”叶修也累得够呛,一听又要打开那么多摄像头就犯愁,周泽楷一路过来为了保证他们不发现埋入的雷管和定时器,花了很多精力堵死了路径,他要修复起来谈何容易。

 

“少天去试验场了。”喻文州声音比叶修的还生无可恋。

 

“呵,手残你不仅要写观察者失职报告,还要写契约者约束不利报告,任务艰巨噢。”叶修一听有人比他更惨,立马嘲笑地说:“我划三个追踪隐私权限给你,你回来自己找吧。”

 

那三个权限没怎么用到,因为黄少天自己杀进了周泽楷的监视器下,喻文州阻拦不及,看到黄少天指尖眼花缭乱地转着匕首,寒光在他指缝里绕来绕去,肆无忌惮地走到重伤的周泽楷身前,头疼极了,简直能听到其他屏幕前的惊呼。

 

周泽楷整个人蜷缩在墙角,硝烟尚未全部散尽,血迹惨烈,额发一缕一缕地粘在脸上,他散发着随时要致人死地的光芒,凌厉不输黄少天,他猛地抬起脸,神经质地抓紧了枪。

 

“五年级生谍战组,黄少天。”黄少天微笑,“长夜漫漫,无心睡眠,听说你在这儿撒野,我来奉陪如何?”

 

周泽楷瞪着眼前这个落井下石的少年,他的金发在即将黎明的深夜里丰沛着灿烂的温度,浅色的眼瞳微微发亮,好像凝聚着他指尖匕首的月光。

 

“滚。”他从喉咙里吐出一个字。

 

“由不得你。”黄少天抛出匕首,刀刃直接划过周泽楷的面颊,留下一道血迹,刺入身后墙壁。

 

周泽楷没有躲,只是因为他要积蓄力量反击,距离太近,他指尖如同魔术一样,双枪滑出衣袖,刹那间扣动扳机,黄少天扔出的匕首系着一枚小小的剑,他驱动磁场让匕首重又回到他手中,迅速削下冲向面门的一粒子弹,耀眼的灼热瞬间爆发,带起热浪,周泽楷向后躲开。

 

惊讶在黄少天脸上一闪而过,然后是他天真又无辜的笑容,他冲进了那股热浪,任由爆炸带来的滚烫烧灼着自己的背和后脑,裹挟着冲击力一次冲向周泽楷。

 

逼近他,杀死他。

 

靠近他,亲吻他。

 

捕食也犹如投怀送抱。

 

喻文州在屏幕前看着,神情里没有一丝波动。

 

 

周泽楷的喉管近在咫尺,双瞳里暴烈出无尽的风雪,他像是憎恶这一切,从这场测验开始都在以命相博。黄少天没有犹豫地直接刺了下去,叶修忽然动手,在关键一击的一瞬间,更改了冰雨的适配率,黄少天手中一空,表情瞬间愤怒,他对监视器口型标准地爆出一声:“叶修你个不要脸的!”

 

他摔在周泽楷身上,二人皆动弹不得。

 

“少天,乖一点。”喻文州通过监视器将声音传给黄少天,“不要欺负后辈。”

 

一听喻文州的声音,黄少天瞬间变乖了,他灰头土脸地爬起来,摸了摸鼻子。

 

“就是,都是别人的契约者了还要去挑事,看不得别人出风头对吧,给不给五年级小朋友丢人?”叶修本还想让周泽楷接受剩余9天的磨练,被黄少天这么一闹,只能宣布提前终止测验,周泽楷小队踏上王座,历时最短的一期竞赛结束,叶修叫人把周泽楷送进治疗仓,在监控室里继续跟黄少天打嘴炮。

 

黄少天比了两个中指,睁眼说瞎话:“我听到警报响了来看看不行吗?又没人拦我,随便走走就走过来了。”

 

是没人拦你啊,但有十架迫击炮和六层电网意味着什么你就是不懂对吧?

 

叶修用眼睛虚喻文州:“你带出来的人?”

 

喻文州只能笑笑:“将来前辈带出来的人未必好到哪儿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没想到一语成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没控制自己贵乱的心,我想了想还是觉得分号好累

纯食或者黄右only可以直接屏蔽这个tag或者取关,谢谢啦

 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62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